上海外国人学中文

儒森教育(MandarinGarden)是中国语言&文化传播、跨文化培训和人才输出的平台!是目前国内专注致力于创造全球连锁的对外汉语语言培训、文化交流与传播、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养、国际跨文化交际管理师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

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前景 福州王老师这样提醒

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前景 福州王老师这样提醒

 

随着国际上学习中文呼声的不断高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进入21世纪,我国对外文化、经济的交流和合作发展更加迅猛,汉语热,在全球范围内日渐升温。在国际交流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此专业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此专业在高招和研招中越来越受考生青睐,但它其实并不是一个新专业。早在1981年,北京语言大学就开始招对外汉语专业方向的中国本科生了。现在该专业已发展了20多年。那么,它的就业都有哪些方向呢?来自福州儒森教育进修学校的王老师这样说到: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广泛:

在新闻媒体、出版单位、文化管理等部门从事新闻采编、翻译、文学创作等工作。

出国留学做对外汉语教师:目前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对外汉语教师的需求可谓供不应求。

从事其他涉外行业的工作。

可以到各个大学或从事对外汉语教育培训的机构中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

从事对外交流事业。以北语的毕业生为例,近几年不少毕业生进入到了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从事国际交流与合作。

进入外资企业从事文秘及其他工作。另外,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也可以在广泛的专业领域继续深造。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前景虽然非常乐观,但也需要自己不断的积累知识和锻炼教学技能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评论

© 上海外国人学中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