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人学中文

儒森教育(MandarinGarden)是中国语言&文化传播、跨文化培训和人才输出的平台!是目前国内专注致力于创造全球连锁的对外汉语语言培训、文化交流与传播、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养、国际跨文化交际管理师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

除了上海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教学技术也是长久发展之道

除了上海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教学技术也是长久发展之道



随着中文学习需求的不断加大,成为一名汉语教师是很多人的目标,那么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就业前景到底如何呢?是否值得前期投入一定的时间成本和学习成本呢?考取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是否就可以得到长期稳定的发展呢?来自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的马老师为我们做出了以下分析。

 

从国内对外汉语的市场需求来看

据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报告显示,到2019年11月1日,我们国家常住外籍人士已超过80万。全年在华学习的外国留学人员总数突破40万人,同比增长10.38%。中国境内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外国人数量在逐年递增,国内汉语学习市场需求也在稳步上升。

 

从全世界汉语学习需求市场角度分析

根据国家教育部门的统计,目前海外有1亿多人在学习汉语,许多国家学习汉语的人数以50%甚至更高幅度在增长。据统计,全球国际汉语教师缺口量已逾500万人。从以上的数据来看,国际汉语教学一直是处于“供少于求”的状态,从总体来看,未来至少20年以内,只要具有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和一定的教学技能基本不可能存在就业难的问题。

 

从多样化的职业发展需求来看

无论是为了从事这个新兴职业作为全职或兼职,或是为了留学、移民以后的职业技能储备,亦或是说想提升自我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出国后能迅速地融入当地的生活,考取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如今的汉语热,与以前汉语的冷门已经不一样了,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教汉语不但体面而且待遇优越,竞争激烈。

 

听起来很简单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是不是真如一些人所想“会说汉语和外语”就可以了?当然不是,首先我们要考取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作为自己的上岗资质;其次要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和提高教学技能,只有这样才能够得以长期“生存”。


评论

© 上海外国人学中文 | Powered by LOFTER